IMG_1229.JPG
睡不著的夜晚
戴上耳機 陷入一片深深的藍海
久久沒想起的那首歌
總是要再次聽見 才會發現自己有多想念
久久沒出現的身影
總是要再次看見 才會發現自己對他們的愛有多深

以為自己可以撐過所有低潮
當耳邊又再響起了
那些熟悉的旋律
淚水突然間潰堤
才發現這些日子以來
自己承受的壓力有多重
心靈原來是如此的脆弱
多麼的需要一份溫柔的慰藉

在這最脆弱的時刻
幸好有他們
像家人一般的給我能量
像朋友一般的給我歡笑
同一首歌 在
不一樣的場景
不一樣的時空 
唱的卻是一樣的情感
在同一個節奏上當最佳合聲
在同一個時間點舉高手比"五"
這是只屬於我們的默契

也許有一天 他們的歌聲將在腦海中淡去
也許有一天 拐杖再也撐不起狂熱的意志
但只要那些旋律再次響起
臺上的五個人
臺下的幾千幾萬人
終將會再相聚

即使是媒體所謂的天團
依舊還是當年的五個死黨
即使是別人眼中的巨星
仍然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
能夠和他們在同一片藍海中歌唱
是我生命裡最大的幸運
能夠陪著他們一步步完成不可能
是我此生中最棒的榮幸

2015.8.29

這是將近一年前寫的小文章,那是五月天首次登上東京武道館的日子。

當時的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見到他們,甚至已經不常聽他們的音樂。當天看到演唱會相關的影片之後,才發現自己對他們的情感從來沒有變淡,反而是更加想念。

終於,將近一年後的現在,他們出了新專輯。而這篇文章現在看來,似乎和現在的心情更加符合了。

 

聽說台北場有很多來朝聖的路人,因此安可聲變得很稀疏,比五的人也變少了,甚至還有人低頭滑手機。

其實蠻難過的,既然你搶到了票來看演唱會,就應該好好融入在那個氣氛裡啊!也不想想看有多少真正的粉絲是沒有票,在場外當流浪動物的...

演唱會不是讓你來打卡炫耀的,也不要抱著"反正他們一定會再出來"就不喊安可的心態(這個真的讓我傻眼)

有時候真的很討厭一些slogan,比如說"一生一定要看一次五月天演唱會"還有"天團","演唱會之神"這些過度誇大的稱謂;

前者會吸引一堆路人(我最討厭連團員都認不出來的路人粉),後者會讓人反感。偏偏宣傳部門和媒體最愛這一味......唉。

廢話這麼多,最後就把"麥擱來亂,去愛別人。"這句歌詞送給路人和朝聖粉。我恨不得和我搶票的人能少一點!

 

就在8/14,我們又要再見面了,這種感覺真的是不真實又令人興奮。

世運主場館,你我都熟悉的老地方,好久不見大叔們,期待再相逢 :  )

期待耍萌的主唱、放電的老大、嗆辣的莎莎、溫柔的石拔和有趣的冠佑,更期待經典台語趴XDD

 


 

arrow
arrow

    彗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