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43.JPG

這篇表面上是心得文,其實參雜蠻多心路歷程還有廢話的。文章很長,算一算居然有三千多字(驚) 真不好意思

打從入坑以來,就下定決心---只要五月天每來一次高雄,就一定要衝一次!(住高雄衝台北太難了QQ)人生第一次搶票是在2014年的高雄JLI,無奈失敗了…因此當時在報導中看到「結構鬆散的」talking時,真的好羨慕!

    之後的螢火晚會,無法夜排的我幸運地點到了漫遊區。雖然不是非常前面的位置,但是在第一排臥桿看整場真的很過癮,當時的「好了這位仁兄,可以不要再乾笑了嗎?」讓我笑到差點站不穩;在延伸空中小舞台唱人生海海時,主唱一邊唱、一邊對著我這邊揮揮手,那畫面給了我好大的能量啊!在人生中第一場演唱會中擁有這些美好回憶之後,更讓我決定下次一定要搶到前面的票!

    不過,就在當年接近年底時,在新聞報導看到高雄跨年取消的消息。一開始有點驚嚇,但是卻沒有一點難過的感覺,因為這也代表新專輯已經在製作中,其實算是好事,他們也可以暫時好好休息一下。我們也可以省下一筆錢(喂)

    螢火晚會之後的一年又八個月裡,這段時間雖然也有犀利趴,但是由於去不了,我只能看著報導流口水。而宣布閉關之後,五月天的蹤跡幾乎完全消失在我生活之中,甚至開始追別的團(被打)但偶然看到一些回顧報導時,才發現自己其實很想念他們,他們在我心中的地位早已無法抹滅。由於自己本身是設計系的學生,這些日子以來,面對在課堂上面對的競爭壓力、老師看草圖時嚴厲的批評怒罵,不知已經承受了多少負能量。因此每當因為比不上別人而失落時,我就聽憨人和人生海海來激勵自己,「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我不能就此而氣餒,還要等他們回來欸!於是我憑著在螢火晚會中獲得的能量,撐過了這一段黑暗期。

    終於!在千呼萬喚之下,他們回來了!宣布JRI高雄加場的當下,我整個人都跳起來了!那段等著搶票的時間,壓力大到不行,心中不停祈求能搶到好座位。在開票當天,搶特務區失敗了TAT(可能是一包乖乖還不夠吧XD)原本打算搶A藍三的,居然不小心按到A藍五…原本想說算了,有搶到前面已經不錯了,殊不知在查詢詳細座位圖時(感謝熱心版友提供),發現我搶到了延伸舞台的轉角區前方啊!!!真的超開心的,感謝乖乖帶來的好運氣,賜給我這個好位置,讓我可以近距離感受老大的十萬伏特 <3

    入場的前一天,高雄幾乎整天都在下雨(辛苦各位神經病和小笨蛋了)。所以一直很擔心814的天氣。幸好只有在快開場時飄了一點毛毛雨,雨停了之後還不時有涼風吹來,月亮出來了,地上的星星也都亮了

    開場一連串嗨歌時,因為真的太久不見了,我整個人瘋狂亂跳+用力尖叫,導致這一part結束時一直咳嗽(坐我旁邊的女生也是XD),舉著螢光棒的右手居然也開始痠痛,果然是暑假在家宅太久才會這樣。不過一開始就累成這副德性,成何體統?台上的大叔們都比自己還賣力了,說什麼也要繼續跳下去啊!另外也很喜歡這個段落的螢幕,在每一首歌之前都會顯示年份的畫面,從2016回溯到1999。讓入坑只有四年的我也能補上來不及參與到的過去,一起回顧這十七年來五月天的成長及回憶。其中讓我覺得最夢幻的歌單就是孫悟空和永遠的永遠了;自從看了DNA演唱會紀實DVD裡的孫悟空之後,就一直很想聽這首歌的現場,超想跟著前奏一起跳來跳去!這個小小夢想,在這次的JRI終於實現了!而永遠的永遠也是超久沒唱的台語歌之一,不過偷偷抱怨一下,高雄這兩場台語歌還是太少(喂!)雖然已經知道幾天前犀利趴的台語趴有唱這首了,不過現場聽到還是非常感動,前奏一下,就有好多感觸湧上心頭,可能是演唱會上情緒一直處在亢奮的狀態吧,很想哭卻又哭不出眼淚來。五月天一路走來過了這麼多年,感覺好像變了(變得更帥了> <),又好像從來沒變過(說不完的垃圾話XD)。但不變的是,他們一直用音樂陪伴著我們。謝謝你們一直都在,而我們也會一直陪你們走下去!

   

13962832_1161209683945617_8433986612503919396_o.jpg

    另外不得不說,這場的talking圓滿了我想聽大量垃圾話的願望啊!(咦?)從瑪莎不停用毛巾擦頭髮搶鏡、石頭躺地上被塞食物和酒(還有瑪莎的「企誇麥」)、左營右營上營下營、「親八」和「妙的是」、學長都在校外教學妹吉他(厚~),都讓我再一次笑到快瘋掉,不停地喊「煩欸!」XDD而空秒的小宇宙時間、忘記下一首要唱什麼,都讓我想到錯過的那一場「結構鬆散」的高雄JLI,也算是彌補我的遺憾了吧哈哈哈!我覺得他們最厲害的絕活,就是不用打草稿,信手拈來就能有那麼多的垃圾話(但多半是有顏色的XD),一下子逗得我們笑到肚子痛,下一秒卻又能切到感性模式。雖然他們總是說默契不好,我卻覺得不可能,沒有那麼好的默契,大家怎麼可能接話接的那麼順!真的好喜歡這麼放鬆的五月天,就是愛你們這麼真實的一面!不用什麼特殊效果,只要用說的就能讓演唱會這麼精彩,真的不考慮開個Just Talk It嗎XDDD哈哈開玩笑的,演唱會中音樂當然也很重要,有音樂和talking的相輔相成,才能造就一個個美好回憶啊~

   

13923503_1161209660612286_31818981306574309_o.jpg

    至於新歌的部分,聽到C和弦首唱真的好驚喜!(其實從前面的「吉他社」talking就可以猜出來會唱這首)主唱唱到「我說學長,為什麼還握著學妹的手?」還故意指著老大,這樣歌詞裡的學長是誰應該很清楚了吧(欸)而且很有趣的是,這首歌的「前傳」T1213121歌詞有句「尚翊二一」,主角也是老大,不知道是不是要呼應吉他社學長的故事XDD

    這次首唱的還有任意門,我覺得這首歌的氛圍可以和如果我們不曾相遇螢幕上的影片搭在一起,因為那青澀的畫面一出來時,真的好震撼…(尤其是今昔對比的畫面)瞬間想哭的感覺又湧上來,卻還是哭不出眼淚,只能用猙獰的表情一起唱TAT當年的五個男孩,走過無數地點和無盡歲月,現在已經蛻變為成熟的大叔們。感謝緣分讓我們相遇,讓從前只能透過螢幕上看到的他們,就這樣站在我面前唱著歌。而同時我們也用盡全力,大聲的和他們一起合唱著,尤其是那種大家一起喊著「五月天」的感覺,真的好感動!

    由於上一次的螢火晚會是我人生中的一場五月天,當時根本不知道知足要開手電筒、憨人和人生海海要比五、連謝幕都不知道要喊安可(當時以為真的結束了XD)這次學會這些應援方式之後,在我的第二場五月天終於扳回一成了!全程從頭high到尾真的超爽!不過這次的憨人我忘記拉小提琴了(汗) 雖然安可的時候我左半邊都好冷靜QQ(謝謝我旁邊的女生也很用力在喊),不過最後全場的LOVE真的很厲害!是聽的到回音的那種!大聲到主唱都用手勢要我們停下來了哈哈哈。好喜歡這種一起互動的感覺,這兩場的安可已經比上次在世運的螢火晚會還要進步更多了!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 )

    這次最大的缺憾,大概就是鯉魚群了吧。一開始石頭和怪獸走過來延伸舞台的時候旁邊的人都還乖乖的待在原地,結果輪到主唱一走過來,旁邊還有右前方就有一群湧上去(是因為這個飼餌比較美味嗎(誤),到後面甚至拿手機出來拍照,老實說真的有點不懂為何要衝去前面看和拍照,明明只要在位子上就能看到幾乎1:1的延伸舞台上的團員,還是硬要游到前面去;明明人家就站在你面前,卻不用眼睛好好的看,還是堅持要從小小的螢幕去捕捉他們。而你們這樣的行為,卻要害我們這些守規矩的人可能就這樣被忽視(聽說團員會背對鯉魚群)真的有夠掃興!

   

13923543_1161209680612284_5576097900206487649_o.jpg

    如果說813是小笨蛋和神經病的雨中限定演出,那麼814大概就是很妙的精靈寶可夢限定場了吧!可以親眼看到老大被收服,真的是一件很榮幸的事(咦?) 被你們用隱形寶貝球收服,感覺好幸福有敵人的時候,歡迎隨時召喚我們出來幫你們對戰喔XDD演唱會已經過了三天了,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真實,像是做了場美夢一樣,不過全身痠痛是真的,甚至作夢夢到自己還在演唱會XD真的非常謝謝你們願意來高雄加場,也謝謝你們、還有外縣市的朋友們喜歡高雄,歡迎常常來玩!就因為現在要見一面很不容易,所以我會更珍惜每個能見面的機會!要記得沒事就來高雄看一看啊,說話要算話喔!不要再讓我們等那麼久了

 

謝謝五月天,還有所有的工作人員,辛苦了!期待再次相遇高雄 : )

也謝謝願意看到這裡的你,如此的有耐心,看完這篇有點亂的心得XD

(話說,好期待2017高雄見是什麼喔…)

by彗星 20160817

註:本篇文章中圖片除第一張為個人拍攝,其餘均來自五月天Mayday官方Facebook

13913775_1161209923945593_755399860719467159_o.jpg

 

 

 

 

 

arrow
arrow

    彗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